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

接班人是俊杰


我刚上小学没几天,毛主席就去世了。学校组织所有学生,统一收听追悼会的转播。我们班有一个同学,碰巧那天生病,起了一身荨麻疹,剧烈瘙痒,皮肤都挠出了血,老师同学都劝他回家休息,他死活不肯。对伟大领袖的这种深情厚意打动了很多人,期末他获得了唯一的三好学生奖状。但这也是这位同学唯一出彩的一次,他功课跟不上,后来早早就退学了。

毛主席去世没多久,就迎来了粉碎“四人帮”。郭沫若大师跟风很及时,写下了脍炙人口的《水调歌头-粉碎四人帮》,其中有“接班人是俊杰”一句,很巧,我们那里有一个人叫郭俊杰。小孩不懂啊,我就以为我们那里要出大官了,天天盯着他,看什么时候上任。一直到我小学毕业,升初中了-我都升了,这位俊杰还在原地踏步,我才明白此俊杰非彼俊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